请去结婚

Author: 寂音莲&莲宴
行为如头像,心情如LO名。

【维勇】不惜身10.

前文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  07  08  09


维克托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脸上的笑容终于保持不住:“你是想说,这一切都是虚假的吗?” 

“对,你只是……爱上了一个虚假的人,这一切早就已经结束了。”明明语气决绝,青年的脸上似乎也想要摆出冷硬的表情来,然而不管是皱着的眉还是说话声音中的颤抖,亦或是看过来的时候努力压抑住情感的眼神,都仿佛在说明青年的言不由衷,“所以不要再来了!” 

在说完这些话之后,青年仿佛是怕再这样下去自己就会动摇,转身的一瞬间维克托眼前的人突然就消失了,包括他眼前的胜生勇利,那隔绝于世间之外的神社,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不见,他仿佛一下子被打回了现世。

维克托眼前所看到的,依旧是熟悉的神龛,他好像就一直在原地没有动过。然而神龛的表面早就已经破败,整个顶部都被腐蚀了开来,柱子上更满是风吹雨打的痕迹。维克托蹲下身,下意识的想要去触碰它,却在手指碰到它的一瞬间,神龛轰然倒塌。

这仿佛是在明确的告诉他,这里已经不欢迎他来了。


“喂!维克托,你怎么了!”尤里喊了好几遍维克托才抬起了头,他直觉这次维克托从山上出来之后情绪很不对,原本他是打算跟维克托已经去山上的,从昨天他欣喜的表情来看应该是发现了什么重要的线索,然而维克托却以还没有调查结束,等有了大致结果之后就带他去为借口推掉了他的要求,并有预谋的将马卡钦放到了他的房间,让他带着马卡钦在这小镇里遛了一天。

等到回来的时候他原本是有些焦躁的,被当成小孩子的感觉总是很不好,然而等他回来见到维克托的神色,反而被吓了一跳,他直觉应该是山上发生了什么,然而此刻去问的话维克托未必会说,他只能想办法先将对方低落的情绪扭转回来。

“喂,维克托,就算没有进展也不用这么泄气吧!”尤里坐到了维克托的对面,搜肠刮肚的开始组织语言。 

“不要沮丧了你!年龄都不算大这么容易泄气怎么行!”然而这样的话并不能让维克托情绪扭转,尤里觉得自己安慰人的词汇快要告罄了,“难道你已经默认把自己归到了老年人的行列!也对吧!以后的时代属于我们年轻人了!” 

这样的激将法也没有能唤起维克托的情绪,尤里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他从不擅长去安慰别人,即使如今的性格得益于挚友的影响,已经比以前好上太多了,然而那些安慰的话他却依旧没法顺利的说出口,每次说出的话总带着点暴躁的嘲讽感,最后只能达到令人遗憾的反效果。

他想了想,站起来飞快的跑了出去又飞快的赶了回去,手中多了一瓶酒和两只杯子,这些都被重重的搁在了桌上:“来来来,你少摆出那种让人一看就不舒服的表情,和我一起来喝酒!” 

“小孩子应该喝牛奶。”维克托突然说道。

“我已经成年了!”尤里不知道这个男人突然就在纠结个什么,大概除了滑冰之外,他脑子里装的东西永远是尤里无法理解的也不想理解的,“牛奶这种东西只有小猪才会坚持喝吧!” 


是的,在一起到俄罗斯训练之后,维克托想起从某天开始之后勇利就喝起了牛奶,而在宴会或庆功会时,勇利的饮品也全部从酒换成了牛奶。 

这要从之前维克托突然说起的某个禁令有关,有段时间胜生勇利被明令禁止了饮酒行为,即使是度数颇低的果酒或者日本清酒也被一并禁止了。

要说理由嘛,大概是某次庆功会的时候,维克托一没有注意,勇利就被灌了好几杯酒。勇利不是那种特别会拒绝的人,在陌生人面前就更是如此了,他的酒量不算很好,不然也不会到喝了几杯香槟就喝醉的程度。然而勇利微醺的模样异常的可爱,让这个俄罗斯男人一下子就有了些危机感。 

是的没错,原本早就知道勇利喝酒之后会特别开放,也见识过的维克托,甚至一度觉得喝醉之后热情的勇利也让他非常喜欢的维克托,在两人在一起之后反而小气了起来。

这样的小气维克托表现的理所当然,甚至还未这一行为找到过自认为合适无比的理由,仿佛自己的小气因为这个理由就可以站得住脚了:“勇利喝醉酒之后总是很粘人,这样会给别人造成困扰!” 

这么蹩脚且错漏百出充满槽点的理由肯定遭到了尤里的强烈吐槽:“小猪他喝醉了只会粘在你身上吧!你以为他是个人就会粘过去吗!” 

这个人明明是开放的俄罗斯男人,如今的小气感觉却让尤里莫名觉得牙酸。 

这么想着的他,恨恨的给远在哈萨克的朋友发了个短信,吐槽人还没到中年脾气却变得越来越古怪的银发男人。


原以为勇利会对这个禁令颇为反抗,维克托甚至已经准备好拿出教练的架子了,然而让人意外的是,勇利对这一禁令倒是没有什么大的意见,自从知道自己喝醉会非常失态,甚至这些失态的照片还在选手之间被广为流传之后,勇利就觉得不喝酒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他平时其实很少有机会能够喝酒,不过是庆功会或者晚宴时才会喝几杯,而之前因为不知道自己喝醉了会这样失态,他才觉得喝几杯是无所谓了,如今知道了,也被存下了黑历史,他心中其实有意于不再喝酒,不过几次庆功会和晚宴维克托都在身边,有他在的话一旦他开始有些喝多维克托就会在一旁提醒,勇利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的。如今维克托仿佛是突然发难一般开始命令禁酒了,这正符合了勇利的心思,也就没有什么好纠结的。 

私底下的时候勇利也会想维克托是不是不喜欢自己喝醉时的样子,然而其实恰恰相反,维克托很是喜欢勇利喝醉时的样子,小猪喝醉时会有平时所没有的坦率,自己问什么话他都会一一如实回答,而因为喝醉时的记忆在睡醒之后不会保留,也不用担心青年会因为羞耻感而闹起别扭。

维克托最喜欢做的,就是在青年喝醉的时候将他带到一个谁都看不到的角落里,青年会微微阖着眼睛,有些朦胧的样子。维克托会下意识的戳戳青年的脸,青年会瘪瘪嘴之后换一个方向睡过去,这样可爱的表情维克托当然不会错过,甚至想要一个人享有能够看到的权利,在勇利背过身的时候,维克托就会在他耳边小声的问话。 

“勇利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勇利最近有没有认真训练?”

“有啊,我的四周跳已经越来越熟练了哦。”

“勇利最近跟尤里奥一起出去了吧。”

“嗯,为了给你挑生日礼物。”

“勇利喜欢这个地方吗?”

“嗯,喜欢。”

“是因为我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

“勇利喜欢我吗?” 

青年睡意朦胧的睁开眼,眼神中是还没有散去的醉意,然而原本应该是混沌的双眸中的光却异常的明亮,让维克托在一瞬间心跳加快了起来。

“我啊,特别特别喜欢维克托。”青年的笑容真诚坦率,仿佛说的是最为重要的事情,他有一瞬间因为情绪而颤抖,再说话的时候眼中已经盛满了细碎的晶光,“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。” 


他坚信这一切不是虚假,许多个日夜的相对,彼此间眼神的交换,无比的依赖和信任,能让自己重新回到冰场的这样的“爱”,怎么会是虚假? 

 

维克托再一次进入了山林,他漫无目的的在山林中游荡,他像是要把这山林的每一寸土地都踏个遍一般,觉得累了就坐下稍作歇息,过了休息的时间之后就又在山间游荡起来,偶尔还会停下脚步蹲下神观察出现在他面前的树木和花丛。

冬天的山林总是比外面要冷上许多,即使是一贯耐得住严寒的维克托也觉得有些发抖。在白天的时候可能还好,一旦到了晚上失去了阳光,山林间湿冷的感觉就更严重了。晚间的湿气粘在维克托的发间,打湿了他的发梢。他所带的东西并不多,只有一订简单的帐篷,而他带的毯子在这样湿冷的山林中根本没有什么用处,根本无法抵挡黑夜和潮湿带来的寒冷感觉。 

身上的热量正在快速流失,维克托却用力的盯着某个方向,像是在等待什么。时间其实没有过得很长,却又仿佛被无限拉长,过了许久一般,在道路的尽头方向走过来一个人影。   

“勇利,你出现了啊?”即使光线暗的可怕,维克托已经一眼就认出了,“我以为勇利会要过个三五天才出现,还准备在这山上长住呢。” 

“这算什么……威胁吗?”出现在对面的青年依旧是一袭白色的浴衣,只是脸上不再遮着那块白布,他的脸上是错愕的表情,带着不舍和疑惑,却依旧没有上前一步。 

“是啊。”维克托笑道,这样的笑容是勇利所钟爱的,欲罢不能的,想要永远记在心底的笑容。 


明天完结么么哒-3-

评论(4)
热度(86)

© 请去结婚 | Powered by LOFTER